希臘選後可能退出歐元區 歐盟:會籍「不可撤銷」

▲激進左派聯盟(Syriza)黨魁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針對希臘本月大選後,是否可能退出歐元區一事,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發言人布萊德塔特(Annika Breidthardt)表示,一個國家在歐元區的會籍是「不可撤銷」的。

德國媒體報導,如果希臘本月25日舉行的國會大選由極左派反撙節政黨勝出,德國政府相信希臘很有可能將退出歐元區,且希臘總理薩瑪拉斯(Antonio Samaras)也曾表示,國會提早改選將決定希臘的去留。

針對這一事,雖然另一名發言人回應,「我們不會介入在還未提出的背景下的解讀與臆測」,但布萊德塔特仍強調,就里斯本條約第140條第3款當中詳載,「歐元區會籍不可撤銷」。

民調領先的激進左派聯盟(Syriza)黨魁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3日在雅典發表演說時表示,若於1月25日贏得大選,將啟動「必要改革」並結束多項撙節政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