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吉普賽女嬰葬公墓 法市長:納稅人優先

▲法國尚普朗市市長以「納稅人優先」為由,拒絕讓一名吉普賽女嬰下葬該市的公墓。(圖/翻攝自巴黎人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郊區尚普朗市(Champlan)市長李克勒(Christuan Leclerc)因拒絕讓一名吉普賽女嬰在公墓下葬,引發人權團體譴責對吉普賽人的「種族歧視、排擠和汙名化」。

兩個月大的吉普賽女嬰佛蘭塞斯卡(Maria Francesca)在去年12月26日時因猝死症宣告不治。原先她的雙親想將她葬在一家人居住的尚普朗市,沒想到市長李克勒卻以「墓地不多」為由拒絕,最後鄰近市鎮維蘇(Wissous)的市長同意接納女嬰,但俗稱「吉普賽」的羅姆人在法國長期不受歡迎的事實,也再次被搬上檯面。

根據「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的報導,李克勒強調「納稅人有優先權」而拒絕女嬰下葬,但外界普遍認為李克勒是因出自於反吉普賽人的情節,才會否決讓這名2個多月大的女嬰安息在尚普朗

女嬰的雙親來自羅馬尼亞,在尚普朗當地已定居至少8年,另外2名孩子也在當地就學。根據歐盟統計,全歐洲共有1000萬到1200萬來自羅馬尼亞與保加利亞的吉普賽人,光是法國就有約2萬人,儘管他們聚居的營區常會定期遭到法國政府拆毀,但仍有大批吉普賽人持續入境法國,根據該國政府統計,光是2013年驅逐的吉普賽人數,就相當於仍留在當地的人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