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14

我們想讓你知道…90年代的三大日劇經典,那有錯過的道理~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愛音樂的 ♪ 也歡迎加入 我流J-POP,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圖/取自網路)


藤井フミヤ
「TRUE LOVE」
(1993)

1993年富士秋季日劇《愛情白皮書》主題曲。改編自戀愛大師柴門文的同名作品《愛情白皮書》是由石田光與筒井道隆主演,木村拓哉、西島秀俊、鈴木杏樹等共同演出。這部跟之前介紹過的ORANGE DAYS一樣,都是以大學校園為舞台,圍繞在成美與掛居、取手、星香、松岡五個人的愛情故事,讓人看到欲罷不能啊~

當時木村飾演的取手可以說是大暖男啊~用現在的比喻就是"大仁哥"啊~(笑)比男主角筒井還讓人津津樂道,也因為這部戲,讓木村聲名大噪,而後展開了亮眼的戲劇之路。

現在的當紅炸子雞西島秀俊,也是從這部開始讓人認識他的,他在劇中優雅貴公子的角色,跟現在肌肉硬漢的角色相距甚遠。而當時日劇就已經注意到了同性愛的議題,劇中西島飾演的松岡喜歡掛居,在聖誕節鼓起勇氣表達了愛意卻無法獲得回應,而他卻沒發現其實身旁有個女孩一直喜歡著他...最後車禍死亡結束了生命,是個悲劇的角色。這部戲後來台灣也翻拍成了偶像劇,不過小編一樣沒看,所以不知道到底拍得好不好~

鈴木杏樹真的是都沒有變耶,從以前就漂亮到現在,當時好喜歡她的角色,聰明又有氣質,她跟鈴木保奈美的型有點像,而且聲音都好可愛好讓人喜歡~

而這首由藤井郁彌所演唱的主題曲「TRUE LOVE」,到現在還是繼續傳唱著,講到藤井郁彌,大家第一個反應絕對就是這首歌。純淨的吉他聲,伴隨著郁彌桑那帶點滄桑與無奈的溫暖嗓音,彷彿在吟唱劇中人物的情感一般,會讓人不禁心頭一揪啊~

這邊找到的影片是木村拓哉與郁彌桑一起表演的片段,很難得也很經典喔~大家一起來回味一下那青澀的戀愛滋味吧!

 


(圖/取自網路)


財津和夫
「サボテンの花」
(1993)

1993年富士春季日劇《一個屋簷下》主題曲。《一個屋簷下》是由江口洋介主演,酒井法子、福山雅治、山本耕史、石田壹成、內田有紀等人共同演出,1997年春季也拍了第二部,加入了松隆子、藤原紀香、森田剛等人演出。

柏木達也帶領著一家人,一一克服發生在柏木家的各種問題的親情日劇。而小雪跟大哥達也、小哥雅也之間那若有似無的愛情,也是本劇的重點之一喔~大哥跟小哥都太優秀了,很難選啊!但當時福山雅治飾演的雅也真的是超級迷人,小虎牙根本電死一堆女性觀眾啊!!大哥達也那種愛家跟為了家人能不顧一切的傻勁,也很讓人動容!江口洋介年輕時長髮真的是很帥氣啊~

這首主題曲也跟日劇一樣充滿溫暖,大家可能都跟小編一樣,對財津和夫感覺很陌生,但只要聽到這首歌就會恍然大悟:『啊~就是唱「一個屋簷下」主題曲的那位啊~』聽著聽著就會想起可愛的柏木一家人呢!

大家當時就已經有注意到江口洋介跟福山雅治兩大帥哥了嗎?

P.S 好喜歡柏木家一起握拳喊「嘶」的動作啊~超可愛的!

 


(圖/取自網路)


宇多田ヒカル
「First Love」
(1999)

1999年TBS春季日劇《魔女的條件》主題曲。《魔女的條件》是由松嶋菜菜子、瀧澤秀明主演。可以說是"師生戀"的日劇始祖啊~禁斷的師生戀,當時播出在日本造成了非常大的話題!

廣瀬未知跟黑澤光的戀情讓好多人看了好揪心~其實這類禁斷之戀的日劇,真的都是考驗編劇能力的最好題材,因為在道德跟真愛之間必須做個抉擇,該怎麼樣取得最好的平衡跟完美的ENDING,真的是很困難啊~

菜菜子跟瀧澤也是因為這部戲的走紅,人氣更加水漲船高啊~裡面的小光真的是讓人無法不愛啊~當時大家支持這對師生戀開花結果嗎?

「First Love」不但成為宇多田光最廣為人知的一首歌曲,更是許多人學會的第一首日文歌曲呢!到現在還是隨處可以聽到這首歌啊~可見好歌真的是不會寂寞的,是會讓人一直傳唱跟懷念的呢!

《魔女的條件》或是「First Love」有勾起大家的回憶嗎?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