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人討厭的服務生類型為何? 英調查:緊迫盯人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餐廳吃飯,你最不想遇到什麼樣的服務生或客人呢?根據英國美食評論家的統計指出,受訪者表示「過度服務」的侍者最煩,緊迫盯人令人無法好好放鬆下來。

▲服務生太緊迫盯人,會讓顧客感到煩躁。(示意圖/達志影像)

侍者有服務熱誠很好,但太超過也會讓顧客討厭,根據英國美食評論家威伯(Barry Verber)調查超過1000名英國人的數據指出,有高達49%的人說最討厭服務過度的侍者,名列讓顧客最討厭的服務生冠軍,像是明明酒杯還是滿的卻硬要加,或是顧客嘴巴食物還沒嚼完,就要把盤子收走之類的。

威伯表示,人們出去吃飯是為了享用美食與放鬆心情,所以過度打擾客人可想而知會最顧人怨,應該要拿捏好服務的分寸。

服務過度不行,但疏於關切客人也會讓客人不開心,據統計有34%的客人不滿服務生怠忽職守,名列第二。其他被抱怨的類型包括感冒、穿著不整潔與有體味等等。

除了侍者外,受訪者也被問及最討厭客人的類型,結果分別為講電話(28%)、高聲談笑(17%)與喝醉酒(17%)。

當顧客在餐廳受了氣,有高達95%的人不願意給小費,另外有41%的人會回家在社群網站上抱怨,並向親友負面宣傳。威伯建議餐廳要更重視顧客意見回饋,因為不可忽視網路口碑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