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期中選投票前夕 共和黨有信心「參」勝

▲美國期中選,共和黨拿下參院贏面稍大。(圖/翻攝自網路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周二投票之前的最後一個完整競選日,美國史上花錢最多的期中選的態勢,或許正朝著一個結果並不明確的方向演變。

民調顯示,參議院的控制權正在向共和黨傾斜,但仍需經過激烈爭奪,而且憤怒的選民並不清楚他們在歐巴馬(Barack Obama)的最後兩年總統任期裡能期待華盛頓做些什麼。

跟之前在野黨在期中選中普遍大勝的情形不同,在2014年選舉裡,共和黨候選人既未拋出鮮明的施政綱領,也未圍繞著具體的政策問題來競選。取而代之者,是支持他們的選民心中滿懷憤恨,卻並未抱有清晰的觀點。

周一公佈的NBC電視與《華爾街日報》共同聯合民調的結果顯示,在可能投票的選民中,支持共和黨控制國會的人多出一個百分點為46%對45%。2010年共和黨奪取眾議院控制權、並在參議院大有斬穫頗的前夕,同樣的聯合民調顯示,共和黨與民主黨的支持率為49%對43%。

一批新的州級民調顯示,參議院的控制權仍懸而未決,儘管有大量資料預測,共和黨有很大機會贏得多數席位。在路易斯安那州與喬治亞州,民調結果依然指向第二輪投票的可能性,因為沒有任何一名候選人看起來能夠在投票日當天得票過半數。

除了這兩場選戰之外,阿拉斯加州的計票工作將進行得較晚,而來自民主黨的現任參議員貝吉奇(Mark Begich)與共和黨對手蘇利文(Dan Sullivan)不相上下。因此,參議院的控制權或許並不能於周二見分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