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軟禁?金正恩神隱消失25天!外傳北韓軍方發動政變

▲金正恩罕見地消失了25天,讓人不禁懷疑他的身體健康和人身安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從25天前在官方媒體最後一次露面後,至今從未再現身。現在外傳他被人政變軟禁,而政變主謀更指向了剛接任北韓人民軍次帥的「黃炳誓」。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金正恩一天不現身,網友的討論也越來越熱烈。

起初謠言指向軍方高層「趙明祿」是政變主謀,而政變的目的是為結束金氏封建專制,甚至還派私人代表到南韓首爾跟美國、南韓展開溝通,但這個謠言不攻自破,因為這位趙明祿次帥早在2010年就已經過世了。大陸網友猜測,如果真的發生政變,主謀最有可能的應該是金正恩消失前才剛接任次長的黃炳誓。

日前一名自稱是經緯智庫秘書、多家媒體專欄撰稿人的「莫佳慶」,就曾經在微博做出聲明,只是針對政變說隻字未提,倒是對他的健康相當關心。但南北韓統一部發言人表示:「我們目前還在關注,金正恩的健康狀況以及其他的可能性。」

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多次被拍到跛腳走路,是因為罹患痛風、糖尿病,可能還有點小中風,但北韓官方電視台卻只在25日首次承認金正恩身體健康不佳。外傳因為他暫時不便露面,所以北韓外交部長李洙墉參加聯合國大會時,就曾幫忙轉交金正恩的親筆信函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希望能邀請潘基文到北韓訪問,只是聯合國總處室否認了這項傳聞,表示信函內容只是例行問候。

至於政變說,儘管目前還沒得到證實,但距離10月10日的北韓勞動黨黨慶日已經進入倒數計時,以往不會缺席的領導人金正恩會不會現身,大家都在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