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沒藉口不付錢! CNN評選世界最聰明付款方式是...

我們想讓你知道…迷糊者的福音啊!

▲CNN評選為全世界最聰明的付款方式:生物辨識掃瞄系統。(圖/翻攝自Quixter官網)

記者許依柔/綜合外電報導

付錢時沒帶錢包真的挺糗,特別是所選購的東西不能退掉時,為了避免這種窘境,瑞典隆德大學(Lund University)大學生研發了靜脈掃描付款機,透過生物特徵識別可直接從帳戶扣款,被選為世界上最聰明的付款方式。

除了忘記帶錢的尷尬,排隊結帳也很令人厭煩,發明這套系統的工程系學生弗雷德里克(Leifland),就是不耐一次又一次在超市久候才有了這個點子。根據《科技時代》報導,弗雷德里克表示,雖然智慧型手機也可以用來付款,不過安全顧慮,使用率不高,因此他才會想出用生物特徵識別系統取代。

弗雷德里克說,只要先做好戶頭付款設定,付帳時掃描手掌,接著再輸入一組4位數密碼,前後只花5秒鐘,付款動作輕鬆完成,省去找錢包、掏卡、簽名等程序,將可以有效節省排隊時間,有了這個系統,出門忘帶錢包也沒關係,再也沒理由不付錢。

這個點子受到科技公司Quixter的青睞,雙方合作開發這套付款機器,目前鎖定大學周邊推廣試用。Quixter表示,透過生物特徵掃描可以讓消費者比較有安全感,不用擔心掉手機,這套系統大受好評,甚至被《CNN》評選為世界前十大聰明付款系統的第一名,並且大膽預言這勢必成為未來付款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