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忽然一招 普丁宣布從烏克蘭邊境撤軍

▲俄羅斯總統普丁突然按下暫停鍵:要求結束烏克蘭危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東南部暴力逐漸升級、可能讓俄羅斯軍方以高昂代價捲入其中,並招致西方國家實施新的嚴厲經濟制裁。面對戰爭一觸即發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V. Putin)周三卻突然按下暫停鍵:極力要求結束這種局面。

然而大西洋兩岸的分析家和政治領袖都搞不清楚,他究竟真的打算改變自己的烏克蘭策略,還是又在耍太極拳?

普丁在克里姆林宮的記者會上談到烏克蘭問題時,語氣比以往緩和許多。普丁表示,俄羅斯已經從邊境撤走了威嚇烏克蘭的部隊,而他自己也已經要求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州的分離主義者暫緩5月11日舉行的獨立公投。

普丁說,如果有關方面認可烏克蘭東部的自治要求,俄羅斯甚至會接受烏克蘭5月25日舉行的總統選舉。

普丁指稱,俄羅斯願意推動由歐洲領頭的斡旋努力。他說,他不知道要求烏克蘭交戰雙方進行和談是否「現實」,但卻決定給他們一個機會,並且支持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關於各方舉行圓桌會談的提議。

普丁說:「我只是認為,如果我們要為烏克蘭危機找到一個長期的解決方案,公開、誠實和平等的對話是唯一的選擇。」

雖然西方政府對普丁明顯的態度轉變表示歡迎,但鑒於普丁處理克里米亞事件的方式,人們仍普遍存在著疑懼。普丁曾多次否認俄羅斯軍隊干預了克里米亞局勢,到後來才承認這個事實。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Josh Earnest)說,雖然美國願意看到俄羅斯撤軍,「但目前並無證據表明俄羅斯已經撤軍」。北約官員於周三確認稱,他們沒有看到軍隊調動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