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8:11發出最後訊號 飛航專家:「燃油耗盡」警報

▲馬國總理記者會中表示,馬航雷達被刻意關掉。(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Najib Razak)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大馬軍方雷達在3月8日曾偵測到MH370班機,但是「機上有某人」關掉雷達訊號,當地時間8日上午8時11分收到最後訊號,位於麻六甲海峽北方;大陸飛航專家指出,最後發出的訊號應該是「燃油耗盡」的警報。

納吉說,飛機在失聯後的動作,包括改變航向、折返、飛越馬來半島向印度洋前進,「應該是機上某人的蓄意行動」,直到當地時間8日上午8時11分發出最後一次衛星通訊。

中國航空學會科普工作委員會委員王亞男表示,飛機通常會多攜帶1至2小時的儲備油,由於之前公布飛機燃油約維持7小時,加上飛機折返、轉向等耗油會更快,因此8時11分發出的最後訊號,應是燃油耗盡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