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怕來不及說感謝 永和蕭阿姨小吃店免費請吃尾牙

我們想讓你知道…溫馨小吃店,肛溫哈~

▲創業拉拔孩子長大,永和蕭阿姨感念客人辦「尾牙宴」。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一間小吃店辦尾牙很特別是為了回饋左右鄰居,開了近40年的麵店,一開始只是小攤位加上1、2張餐桌,老闆娘蕭媽媽從1碗3元開始賣起,到現在1碗30元,她說過程中受到太多人幫忙,有些人還沒說謝謝就無緣再見,為了不再錯過,她決定辦「年終尾牙」,親手下廚煮家常菜,來店的客人全是座上賓。

人稱「蕭阿姨」的蕭秀秋小吃店位於永和區保平路,客人稱讚她是保平路50巷的一蕊花,「歡迎、歡迎,今天我請客!」有沒有搞錯?客人才現身,老闆娘蕭秀秋就說要請客,她說,「今天第一次辦尾牙,歡迎大家來用餐」。

這頓豐盛大餐全是老闆娘親手準備的尾牙宴,蕭媽媽拿手的紅燒肉、雞肉燉湯、花椰菜以及炒麵,十幾道菜把桌子擠得滿滿滿,來吃的客人也很特別,不是蕭媽媽的鄰居就是平常捧場的顧客,桌上滿滿菜色,愛怎麼吃就怎麼吃,吃不夠立刻加菜。

大公司尾牙宴,辦得熱熱鬧鬧來犒賞員工,這間小吃店更特別,「來,這是炒粄條!」不管哪道菜一上桌立刻被掃光光,蕭媽媽看了好開心,因為30多年前失婚,一個人辛苦顧攤拉拔孩子,要不是客人、鄰居的幫忙,她難有今天的成就。

蕭秀秋表示,「有一個老闆娘(她是)賣菜的,她知道我很苦,然後我買菜,她就意思意思跟我拿2元,還是3元,我還沒有機會報答她,她已經走了;所以,我現在就想說,還是有很多人幫助我,那我現在希望做得到報答這些老顧客。」

一位來吃尾牙的客人說,「這個跟一般的尾牙不一樣,這個著重在人情味吧!我想是這樣子的。」如果明年還辦尾牙是否還會來?這位客人笑著表示,「會,如果我沒搬家的話。」

第一次舉辦尾牙宴,蕭媽媽自掏腰包花了3000多元準備菜色,還特地準備小菜、餐點、抽獎箱,一整天等於做白工;雖然如此,蕭媽媽這場尾牙宴多賺到人情,也送出感謝的心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