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土球子」泡酒3個月 竄出咬傷農婦手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哈爾濱雙城居民劉女士為治病,託朋友弄到一條活著的「土球子」蛇泡在酒缸裡。近日,當劉女士打開酒缸時,這條被泡了3個月、被認為已經死了的毒蛇,卻猛然竄出來咬住她手,聞聲趕來的家人將蛇打死,並將她送到醫院接受治療。

◄毒蛇泡酒3個月後竄出,咬傷哈爾濱農婦手指。(圖/翻拍自人民網)

《東北網》報導,正在211醫院普外科接受治療的劉婦說,她患有風濕病,天氣變化腿關節就痛癢難當,為減輕症狀,今年6月初,向在林區工作的朋友要來一條活著的「土球子」蛇(註)。她將蛇放在一個玻璃做的白酒缸中,向缸內灌了幾斤高度白酒,並用紙質塞子將酒缸封住,每天在酒缸下面的閥門接點泡酒喝。

9月3日,酒缸中的白酒所剩無幾,她拔下塞子準備添點白酒。當她用右手拿著筷子撥弄毒蛇時,被酒泡了近3個月、一直一動不動的毒蛇突然「活」了過來,猛地竄出缸口,狠狠地咬註劉女士的右手。

劉婦猛揮手臂甩掉毒蛇,聞聲趕來的家人將蛇打死,並將她送到211醫院接受治療。醫生為劉婦傷口清創消炎後,用中藥塗抹在其右手與手臂上。

報導指出,蛇在被泡入酒瓶中後可能進入休眠狀態。酒瓶並非密封會有部分空氣進入,酒也不總是很滿的。這時蛇的代謝降低,可以不吃不喝,維持生命一段時間。

2009年,湖北某地居民張先生從菜市場買了一條有微毒的赤練蛇,回家泡在50度的烈酒中。當張先生取出泡了60天的蛇酒解饞,誰知剛打開瓶塞,瓶中的蛇突然竄出,在他手上狠狠咬了一口。幸虧救治及時,蛇毒尚未對他造成太大傷害。

2001年4月,廣西一村民捕獲一條眼鏡蛇,他將蛇泡在米酒罎子裡。1年後的一個晚上,他打開蛇酒,不料罎中的蛇突然竄出,他猝不及防,脖子被咬了一口,送醫後隔天不治。後來有人發現,酒罎蓋有個小缺口通空氣,讓蛇得以存活。

●(註)根據百度百科資料,土球子又稱草上飛、七寸子,屬蝰蛇科(Crotalidae) ,蝮蛇亞科,蝮蛇屬(Agkist rodon)。大陸分佈於遼寧、吉林、黑龍江;國外分佈於俄羅斯遠東地區,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