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來台必看「夜店撿屍」 學長姐傳承:台北獨有


▲日前瘋傳的台北夜店「希臘腳正妹女屍」照。(圖/翻攝自Asian Girls臉書粉絲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陸生來台攻讀學位已開放2年,大陸交換生來台也已逾3年,所以暑假期間,台灣各處都可見陸生,他們彼此分享到台灣必玩的「玩樂地圖」,包括了貢寮海洋音樂祭、墾丁春天吶喊、小巨蛋演唱會,讓人訝異的是,台北夜店打烊後的「撿屍」奇景,竟也被傳承為來台必看的現象。

負責接待來台陸生的世新大學公共事務處國際交流組組長林慧萍告訴《聯合晚報》,有些陸生才剛下機就急著問要怎麼去小巨蛋,因為他們來台灣前就已經訂好演唱會票;她形容要是周杰倫、五月天等當紅藝人開演唱會時,陸生宿舍往往沒什麼人,到演唱會現場遇到他們的機率還比較高。

「北福隆、南春吶」也是陸生超期待的年度大事,因為大陸很少有樂團會在海灘表演,所以他們很希望能體會,學長姐們還會提醒剛來台灣的學弟妹,到音樂祭時別忘了帶清涼點的衣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常常可見喝醉者躺在路邊這種奇特景象的台北夜店門口,也成了陸生朝聖地,同濟大學的陸生莊楚君表示,看見一堆喝醉的人凌晨3、4點躺在馬路,真的會被嚇到;還有陸生透露,除了他們外,僑生也會約好去夜店喝到打烊,想趁機看台北才有的撿屍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