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案 「斷腿男傑夫」旁的牛仔帽英雄

▲美國波士頓恐怖爆炸案傷亡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波士頓馬拉松遭炸彈攻擊時,有張特別怵目驚心的照片,一名年輕男子渾身是血,左腿被炸斷,傷口深可見骨,一旁戴牛仔帽的男子推著輪椅,將他急救送醫,這張駭人的畫面被美國媒體拍下,成為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象徵,在媒體、網路上瘋傳,美國民眾更將這位牛仔帽男視為救災英雄。

國外媒體追蹤這牛仔帽男子,他是現年52歲的艾瑞東多,在爆炸第一時間,看到身旁許多人身受重傷,曾經受過紅十字會急救訓練的他,立刻清出空地、脫下上衣替血流不止的傷患急救。

媒體還發現,艾瑞東多為了挺美國國民警衛隊和自殺心理支持團體而出席活動,因為他的孩子在2004年伊戰相繼去世,多年來他自喪子之痛中走出來,熱心助人,這次還在災難中英勇救人,被美國民眾推崇為這起爆炸案中的大英雄。

至於這張象徵爆炸案照片主角,美國媒體指出,他是27歲的傑夫,15日下午陪同首次參賽的女友前往波士頓,傑夫站在終點線附近等候女友,未料卻發生恐怖炸彈的攻擊,當場傷重倒地,目前他的雙腿受傷過於嚴重,從膝蓋以下被截肢,喉嚨插著管子無法言語;傑克原本在大賣場當店員,預計還清學貸後,再返回大學就讀,未料馬拉松爆炸案,讓他的人生完全變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