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航空獅子峇里島墜海 機上百人幸運生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人常去的旅遊聖地峇里島,13日下午發生獅子航空(Lion Air)一架客機衝入海的意外,所幸機上100多位乘客全數生還,機上也沒有台灣旅客。事實上, 過去也有多起迫降海面或河中的事件,像是紐約哈德遜河的迫降事件,就被認為是航空史上的奇蹟之一。

▼印尼一架客機發生墜海意外,幸好機上百名乘客全部生還。(圖/翻攝網路)

一架印尼的廉價航空獅子航空,13日下午準備降落在登巴薩機場時,飛機不小心衝出跑道,墜入距離岸邊200至300公尺的海水中,飛機機身稍微有破洞,海面上可看到漂浮很多救生衣,所幸海水並不深,這架飛機機上的百名人員全數生還。

峇里島機場管理公司PT Angkasa Pura總經理艾柯(Eko Diantoro)說,機上有101名乘客,96名大人和5名兒童,有7名機組人員,飛機原本預定在下午3時40分降落,但卻在3時35分左右衝入離機場跑道50公尺的海裡。事故發生原因,詳細情形尚待相關人員進一步釐清。

前年,也有一架美國的小飛機從加州飛往夏威夷,結果因為油料耗盡,在海面上愈飛愈低,最後迫降在海面上,海岸防衛隊緊急前往現場將駕駛吊掛救出來。

另外,最奇蹟的迫降水中事件莫過於2009年的美國紐約,一架客機遭到鳥擊引擎故障,冷靜的機長以高超的技術,將機腹緊貼著哈德遜河來緩解降落時的衝力,最後機上155人全都安然無恙非常幸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