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哺乳被驅趕! 哥國50媽媽揪團上演「餵奶秀」

我們想讓你知道…媽媽好樣的!!

▲哥斯大黎加婦女到百貨哺乳,表達她們的訴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洲國家哥斯大黎加一名母親在百貨公司哺乳,竟然被業者驅趕,引發婦女眾怒,串連發起抗議。雖然業者緊急出面道歉,但50多名媽媽12日一起到賣場哺乳,表達不滿。

▲許多媽媽一起站出來,爭取餵母乳的權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電報導,惹出爭議的是「林肯廣場」(Lincoln Square),這起事件引發婦女抗議聲浪,許多人在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串連,揪團到百貨哺乳。哥國首位女總統秦祺雅(Laura Chinchilla)也出面講話,認為業者對哺乳媽媽很不友善。

據了解,哥斯大黎加官方公開鼓勵媽媽哺乳,法律甚至明文規定,企業主必須給新手媽媽額外的休息時間,方便她們餵嬰兒喝母奶。不過,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該國母乳哺育率還是偏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