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為日本領土 安倍晉三重申:絕無交涉餘地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是你日本喊了就算

▲安倍晉三資料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才預測,日本新內閣上台後,釣魚台主權問題可能升溫。果不其然,首相安倍晉三接受TBS電視台採訪時再度強調,「尖閣列島(大陸稱釣魚島)是日本的領土,沒有任何交涉的餘地」。

安倍晉三是在昨天受訪時重申,將堅守前首相野田政府的立場,有關「釣魚台沒有主權爭議」的立場,絕不會向大陸政府妥協。事實上,他17日在眾議院大選獲勝後的記者會見中,就曾表明「中日之間就島嶼主權問題沒有交涉的餘地」,但會繼續推動兩國的戰略互惠關係。

另外,日本海上保安廳今天下午也緊急發布消息指出,有2艘大陸國家海洋局的海監船相繼駛入釣魚台附近海域,還直指這是自他們宣布釣島國有化以來,中國大陸公務船第20次侵入日本領海,目前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已經設立官邸對策室,指揮相關省廳的情報收集和對應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