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政府控Google 逃稅36億台幣

我們想讓你知道…義大利政府的財政可能太棘手,開始怒查跨國公司的稅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義大利財政部的消息指出,Google的義大利分公司涉嫌利用複雜的金融工程和稅法漏洞,在義大利少繳了9600萬歐元(約新台幣36億元)的增值稅,義大利財政部次長切里安尼表示,追查Google這種跨國資訊大公司的稅務狀況難度非常高,Google也該補繳這筆稅金。

▲Google被義大利政府指控逃漏稅9600萬歐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義大利議員質疑,Google利用複雜的金融工程,和歐盟各國稅法的漏洞,逃過在義大利應該繳的增值稅。義大利財政部次長切里安尼(Vieri Ceriani)表示,根據歐洲金融警察的調查,Google的義大利分公司逃漏增值稅9600萬歐元,約為新台幣36億。

切里安尼說,Google藉由把在義大利的收入轉到位在愛爾蘭的Google歐盟總部和位於美國的總公司,在義大利逃漏稅。對於義大利政府的質疑,Google方面回應,他們遵守各個國家的稅制法律,在。將會持續與義大利政府溝通,解決此一質疑。Google同時承認,因為稅務上的考量,才把歐盟總部設在愛爾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