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Style》象徵繁華 差一條路是貧民窟「九龍」

▲首爾貧民區與後方的高樓大廈成強烈對比。(圖/翻攝韓國前鋒日報(Korea Heral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紅遍國際的南韓歌曲《江南Style》,諷刺首爾最繁華的江南就像是「南韓版比佛利山莊」,不過在這麼富裕的區域背後,卻有一個如第三世界的貧民窟「九龍」,超過2千名居民住在用木板和布搭成的房屋,平時要靠善心人士與教會救濟才能生存。

原名漢城的首爾1988年為了舉辦奧運,將全市貧民遷移至九龍,30公頃的貧民窟與江南僅有一條公路之隔,卻沒出現在任何地圖上,甚至計程車司機不太熟悉當地路況。

據了解,貧民窟居民大多是低階勞工或臨時工,甚至有人靠拾荒為生,其實這塊土地是屬於私人所有,不過因當地民眾居住多年,政府也核發暫住證,變相認同他們侵占該區,近期有建築商提出回收土地蓋房,當地居民卻回應不願改變現況。

▼「九龍」貧民窟。(圖/翻攝韓國前鋒日報(Korea Heral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