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商百宣跳票關門 多輛千萬超跑突消失

東森新聞楊佩琪、黃淳璟/台北報導

傳跳票歇業的超跑車商百宣,其實經營超跑業務已經超過10年,從買賣批發到租賃業務通通都有,還有一個自己專屬的超跑保修廠,但問題似乎就出在租賃業務。據了解百宣將超跑租給客戶之後,再拿車籍資料向銀行、錢莊借款,只要一跳票,不僅銀行錢莊拿不到錢,客戶手上租來的超跑也成了呆帳抵押品,目前百宣兩家門市以及保修廠都大門深鎖,原本停得滿滿超跑到哪去了,沒有人知道。

過去的畫面中,深夜大馬路上三四台超跑就停在馬路邊,一旁車商店門還燈火輝煌,裡頭超跑數量更多,幾乎占滿近百坪大的空間,從賓士、法拉利、保時捷,到賓利,甚麼廠牌都有。專營超跑租賃買賣的百宣公司,看來還真有那麼一回事,沒想到現在人事全非。

其實百宣原本是家汽車精品店,專門替雙B等名牌轎車保修,之後生意越做越大,轉型成超跑專門公司。除了買賣批發銷售超跑,還有長短期超跑租賃業務,為了服務客戶,還成立專屬的超跑保修廠。

但怎麼也沒想到問題似乎就出在租賃業務上,根據了解,老闆向上游車商進車後,一邊向客戶推銷簽訂長短期不等租賃合約,另一邊卻將車籍資料等拿到銀行或是當鋪錢莊借款。但現在傳出跳票,不僅銀行錢莊拿不回錢,客戶已經租下使用的超跑,也瞬間變成呆帳抵押品,讓銀行或是錢莊帶走,客戶權益完全喪失。

公司附近居民說,過去每天進出,說要租車或是修車的人真的很多,只是現在傳出歇業,超跑到哪去了?沒有人知道,只剩下一台停在鐵門前的保時捷跑車,對比過去的風光,看來相當諷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