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岡中餐廳被砸 神戶中文學校遭縱火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日本應該沒人開中國車吧?


▲日本福岡中餐廳被砸,玻璃破大洞。(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各地掀起激烈的保釣抗議活動,許多日商企業受害,被砸或關門不敢營業,但日本現在也出現出反中暴力事件。在福岡縣、兵庫縣等地,傳出有中國企業、中餐館被人在半夜投擲石塊,玻璃大面積破損,還有中文學校門口遭縱火。

▼神戶中文學校校門起火,警方現場發現類似煤油液體。(圖/翻攝自Youtube)
保釣抗議浪潮在大陸數十城市蔓延,不僅日商繃緊神經,日系商店貼標語自保,日系車主還被迫砸自己車,事件已經從單純抗議變成「打砸搶」暴行,中日兩國人民情緒處於緊繃狀態。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在19日深夜,日本福岡縣志免町與博多區,傳出多家中國企業與中餐廳遭襲擊,玻璃被砸碎,現場還留有丟擲的大石塊;另外在兵庫縣神戶市,一所中文學校校門凌晨起火,警方調查時發現,門上有大量類似煤油液體,懷疑有人故意縱火,校方已經召開全校大會,向所有師生通報,並提醒注意安全。

「大瀚711號」赴釣魚台宣示主權 21日晚間安全返航

快訊/捕魚被日驅趕 海巡千噸級「和星艦」載槍急馳援

單刀保釣!「大瀚711」工作船逼近釣魚台海域

解放軍2艘「054A護衛艦」進入釣魚台海域

日本低估中國決心 陸將:反制將轉為實際行動

民調:61%認為馬政府保釣軟弱 過半望馬強硬

美國防部長:不會坐視日本為所欲為

避開釣魚台紛爭?蘋果iOS6地圖驚見2個釣魚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