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砸7.8億買釣魚台3島 下周與島主簽約

我們想讓你知道…左手換到右手罷了。

7名保釣人士拿著中國五星旗與中華民國國旗登上釣魚台。(圖/翻攝自讀賣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各大媒體5日報導,日本政府已經和釣魚台主權所有者達成協議,以20億日圓,折合7億8000萬台幣,買下釣魚台3座小島,最快下週就會簽約,過去堅持要以東京都名義買下釣魚台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則一反強硬態度表示樂見其成;台灣外交部已經率先表達抗議,警告日本的行動將造成亞太地區不安動盪。

釣魚台買島爭議在日本政壇掀起波瀾,日本政府與東京都政府爭相表態要買下釣魚台,根據日本各大媒體報導,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已經率先和釣魚台所有者達成協議,下週將正式簽約,以20億5000萬日圓,折合7.8億元台幣的價格,收購包含釣魚台在內的3座島嶼。

日本官房長官藤村修表示,「我們還在與島主協商,也試著掌握中央政府與東京都政府的立場,由於協商還在進行,我無法透露內容。」

►►►日本保釣人士登上釣魚台宣示主權。(圖/翻拍自news.tbs.co.jp)

報導指出,野田政權將在近期內召開閣僚會議,確認釣魚台國有化方針後,再召開內閣會議,將從今年度預算的預備費中,撥出經費買島。

曾強勢表態要以東京都名義買島,不惜槓上政府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得知消息後,一反以往態度表示樂見其成,也打算將14億日圓購島募款金額交給中央政府,石原慎太郎表示,「我無法和島主聯繫,但政府買釣魚台,我樂見其成,我過去就說過島嶼始終要歸政府管理。」

報導也指稱,日本政府當初估計3座島嶼實質的價值為將近2億台幣,由於東京募得超過5億台幣募款,為了快一步將釣魚台收歸國有,日本政府因此決定以超過4倍價格高價收購。假使日本真的行動,預料將引起中國大陸反彈,台灣外交部表達譴責,呼籲日本克制,以免引發亞太地區動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快訊/馬總統7日率媒體訪視彭佳嶼

太平島實彈射擊 外交部:不接受越南抗議

馬總統才要登彭佳嶼保釣 日本連釣魚台有幾隻海龜都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