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違背人類價值」 李明博:日本快出面解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現在日韓因為獨島問題而關係緊張,南韓67周年光復節備受矚目,總統李明博15日致詞表示,日軍慰安婦問題不僅是兩國的問題,也是戰爭時期婦女人權問題,因為這有背於人類普遍價值和反歷史的行為,希望日本政府能採取負責任的措施。

▼李明博:日本應對慰安婦負責。(圖 /資料畫面/節自文匯報)

日本在二戰時於韓國造成了許多慰安婦問題,戰後卻遲遲未出面道歉,除了李明博要求日本天皇出面道歉外,早在光復節前一天,在韓的日本女性們就已經拉長布條、有的還穿上正式和服,90度鞠躬為慰安婦問題道歉。

另外,李明博針對南北韓議題表示,統一韓國將是實現「更大的大韓民國」的基礎,南韓不僅怒力創造雙贏之路,還將確實推動統一的準備,「在人道主義角度上,我們注視北韓居民的情況,並打開了與北韓對話的大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神蹟!鳥屎拉在擋風玻璃 竟出現麥可傑克森臉孔?

藉敦奧金牌諷大陸落後 羅姆尼:我們43年前就登月了

在韓日女穿和服90度鞠躬 「代表日本人謝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