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日女穿和服90度鞠躬 「代表日本人謝罪」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路邊穿和服鞠躬有shock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在二戰時於韓國造成了許多慰安婦問題,戰後卻遲遲未出面道歉,南韓總統李明博跳出來要日本天皇來韓國誠心道歉。8月14日韓國光復節前一天,未等日本天皇有動作,在韓的日本女性們就已經拉長布條、有的還穿上正式和服,90度鞠躬為慰安婦問題道歉。

韓國光復節是紀念韓國從日本脫離殖民,今年是光復第67周年,日前李明博訪問主權有爭議的獨島(日稱竹島),日韓再度一觸即發。據韓媒《東亞日報》報導,14日在韓國忠清北道州清市,有約莫40位日本女性在路上舉起長布條,上面用韓文寫著「誠心向慰安婦問題道歉」,並喊著「日本政府必須要向從軍慰安婦奶奶們道歉」、「我們代表日本人謝罪」標語。

▲在韓日女穿和服90度鞠躬 「代表日本人謝罪」(圖/取自韓フルタイム)

參加「謝罪運動」的是和韓國男性結婚、目前在當地生活的日本女性,這個運動同時在全國13個地方舉行,共約莫1200多日本女性參加。據報導,有位日本女性受訪時說:「日本並沒有將慰安婦問題納入歷史教材,在看到韓國電視內容後我才知道這件事,對於日本政府隱瞞、並放至不管的態度,我感到很遺憾。」

女性們5月時出於了替日本贖罪的心態,成立「克服日韓歷史促進友好協會」,在韓國當地,媒體們大肆報導這個團體,這次的謝罪運動,多數成員也有參加,她們穿上和服、浴衣,強烈突顯日本人特色,並在全國13個地方拉布條道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