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民火星實境秀!荷蘭富豪徵20人上火星拍戲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諾演的「魔鬼總動員」看太多是不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曾看過真人實境秀,但你有看過在火星上拍攝的實境秀嗎?荷蘭一位富豪蘭多普(Bas Lansdorp)異想天開要將一批演員送上火星,製作殖民火星的實境秀節目。目前登火星計畫正如火如荼的展開,明年將開始遴選20名有興趣征戰火星的勇士,如果能選上,你就獲得了一張通往火星的機票!

擁有這「火星夢」的蘭多普,他靠著出售股票致富,才35歲就成為億萬富翁。他的公司「火星1號」(Mars One)在網路上發表聲明寫道,「這將會是史無前例的大戲,估計可以為公司帶來60億美元的可觀收入,也足夠讓他們在火星設置永久殖民地。」

▼火星1號計畫的火星生活。(圖/取自YouTube)

這項名為「火星1號」計畫共分兩階段,第一階段會在2016年發射衛星到火星,2023年前將20人送上火星,讓他們在火星上生活、工作與建立新家,生活模式基本上就像阿諾早年主演的《魔鬼總動員》(Total Recall)電影情節。整個火星1號計畫的執行過程,將拍攝成真人實境秀,供全球民眾觀看。

據報導,曾獲得1999年諾貝爾物理獎的霍夫特(Gerard't Hooft)大讚這是人類具有願景與夢想的卓越計畫,決定替這項創舉背書。他說,「NASA早在幾十年前就有這樣個計畫,美國總統布希也希望能實現載人到火星的任務,但因為經費、過程繁雜與風險,連NASA都還沒實現。」

NASA則表示,他們最快要在2030年才能讓太空人登上火星,火星1號的計畫早了他們7年。

事實上,地球有磁場可以阻隔危險的太陽粒子,火星卻沒有,如果沒有防護措施,太空人不到一年就會死於癌症。美媒形容這項創舉值得人期待,但那些太空人就像是拿了一張通往火星的「單程機票」,可能有去無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