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達聲請破產!數位化浪潮翻船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好年代成追憶

▲曾經,柯達為你我串起每一刻。(圖/取自伊士曼柯達官網)

東森新聞記者何中、鄧宇青/綜合報導

以前對喜歡攝影的人來說,柯達是響噹噹的底片品牌;不過這家美國百年老店,沒有抓緊數位化浪潮,讓它近年持續虧損,想要迎頭趕上為時已晚,伊士曼柯達公司(Eastman Kodak Co. US-EK)19日正式聲請破產保護。

「從此時到每一刻,我們曾不止一次共交織喜憂,柯達為我串起每一刻……。」柯達底片曾為全球無數的人留下了美好的記憶,不過這家美國百年老店──正式名稱為伊士曼柯達的公司,在19日聲請破產保護。

去年(2011)9月底,柯達登記的總資產51億美元,但債務高達67.5億,負債高達16.5億,柯達已經向花旗取得9.5億美元融資,聲請破產保護令將可得到喘息機會,未來18個月內要整理出售1100項專利權以換取現金。

《富比士》雜誌主編尤布林指出,「柯達在聲請破產保護,可以較小規模繼續經營。」柯達將轉型成一家規模適中、以數位影像和材料為主的公司,其實柯達早在1975年就發明了第一台數位相機,但因為主力固守在底片業,而錯失先機,全盛期員工14.5萬人,現在只剩1.9萬人。

美好的記憶也只能存在過去,美國一名消費者就說,「它有絕佳的色彩,不幸的是,你不會再用底片了。」不過其實還是有專業玩家急著搶購底片,怕以後再也買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