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的夏莉絲 失去四肢依舊入選足球校隊

我們想讓你知道…內有影片,看完後很難不動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生命自有出路,一點也不錯。英國有一名從小四肢截肢的女孩夏莉絲(Ellie Challis),靠著驚人毅力,成功入選學校足球校隊,每個禮拜代表學校上場踢球。由於她使用的是善心人士捐贈的碳纖維特製義肢,令人不禁聯想到南非的「刀鋒跑者」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

▲夏莉絲雖然失去四肢,靠著努力依舊上場踢球。(圖/取自《太陽報》)

「我真的作夢也想不到,有一天能看見她在場上踢球;毫無疑問,她是最勇敢也最優秀的孩子。」夏莉絲的母親驕傲的說著。2005年,夏莉絲因為罹患腦膜炎併發敗血症,被迫切除四肢保命;失去四肢的她在家人的協助下成長茁壯,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夏莉絲的成長過程並不順遂,由於她使用傳統義肢時會生瘡,走起來疼痛不堪。有善心人士湊成1萬英鎊(約新台幣45萬元),替她訂製了一副與南非「刀鋒跑者」皮斯托瑞斯同款的「碳纖維」義肢,輕盈到讓夏莉絲能開心踢球;而夏莉絲也成為這種碳纖維義肢最年輕的使用者。

▲南非的「刀鋒跑者」皮斯托瑞斯。(圖/取自《每日郵報》)

由於夏莉絲毅力過人,學校決定讓她成為校隊的一員,每週代表著學校上場踢球。夏莉絲48歲的父親表示:「她真的很愛足球,看見她在球場上奔馳的樣子,真的很感動;可別小看她,盤球的技術還不錯哩!」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夏莉絲5歲就使用「碳纖維義肢」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