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重大竊案「9.6億現金被偷」 FBI介入調查

▲▼美金,美元,鈔票,現金。(圖/CFP)

▲洛杉磯一處機構設施遭闖入,失竊金額總計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6億元)。(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洛杉磯3月31日發生重大竊案,聖費爾南多谷郊區西爾馬(Sylmar)專門處理、存放各企業現金的設施遭人闖入,總計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6億元)現鈔不翼而飛。這起事件是該市史上規模最大的現金竊盜案之一,疑點重重,尚不清楚竊賊是如何避開警報系統闖入。

美聯社、洛杉磯時報報導,當局並未公布發生竊案的設施機構名稱,但已知案件發生在31日晚間,從外部看過去,金庫並沒有被撬開的跡象,直到店家1日開啟金庫時,才驚覺遭竊。洛杉磯警察局長莫拉萊斯(Elaine Morales)表示,竊賊闖入大樓及存放錢的保險庫;有消息稱,嫌犯是從設施屋頂處闖入。

整起案件疑點重重,目前不清楚嫌犯當初是如何避開警報系統,且更讓人好奇的是,依據執法部門消息人士的說法,知道保險庫存放大量現金的人非常少。當局接獲報案之後,洛杉磯警方趕往現場蒐證。美國聯邦調查局(FBI)3日晚間證實,FBI與洛杉磯警方正在調查這起竊盜案。

這是洛杉磯市史上規模最大的現金竊盜案之一。2022年,保全公司布林克(Brink's)派出卡車運送國際寶石和珠寶展的珠寶和貴重物品,但卻失竊,總價值達1億美元,至今尚未偵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