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戰風險升高!美總統只有6分鐘決定全球命運 專家:我們全都會死

▲▼蕈狀雲。(圖/VCG)

▲全球區域緊張局勢不斷升溫,核戰爆發的風險也隨之升高。(示意圖/VCG)

記者葉睿涵/編譯

近年來,全球區域安全危機不斷升高,不少人擔憂這些地區衝突恐將發展成第三次世界大戰,甚至會點燃核戰。一位專家發出警告,若核戰真的爆發,數以億計的人可能會在最初幾個小時內就喪命,但「無論如何開始,最終都將導致所有人死亡」。

據《鏡報》報導,美國軍事暢銷書籍作者雅各布森(Annie Jacobsen)表示,如果俄羅斯或中國發射導彈,那麼美國總統只會有6分鐘決定,是要讓全世界人一起陪葬,或是讓美國的一個城市從地圖上消失。

雅各布森在接受podcast主持人弗里德曼(Lex Friedman)的採訪時透露,美國國防部有一個預警系統,只要系統判斷美國可能受到敵方核攻擊,就會立刻啟動「預警發射」機制(LOW),在總統的授意下發動報復性打擊。

雅各布森強調,在LOW機制下,人們可能還來不及查明警報為何會被發出,反擊就已經開始了,「在這種情況下,一次誤解、一次誤判都有可能帶來核世界末日,無論核戰如何開始,最終都將導致所有人死亡」。

美國部署了1770枚核武器,俄羅斯也有1674枚核武器,但2國過去已不止一次錯誤判斷己方受到核攻擊。雅各布森表示,「我們不一定每次都這麼幸運。事實上,雷根前總統也曾質疑,讓總統根據雷達螢幕上的一個光點,在6分鐘內做出足以主宰所有人命運的決定是否合理。」

雅各布森指出,核戰的影響經常被人們低估,「核爆所引發的蕈狀雲可能會把幾英里外的人拉進來,拋向天空,再將他們燒死。這種恐怖現象將在世界各個城市裡不斷重演。」雅各布森也和許多政治和軍事人物討論過核威懾的概念,但大家都一致認為「核戰是瘋狂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