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注意!日本4月試行新入境流程 上機前就提前審查旅客資料

▲▼日本解封首日,外國旅客擠爆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機場入境處擁擠,入管廳計劃4月試行新的入境流程以改善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日本入管廳計劃自4月起試行新的入境流程,提前審查外國旅客的個人資料,以緩解日本機場入境處的擠塞情形,並預防恐怖分子入境。

據NHK報導,新流程上路後,航空公司將在旅客辦理登機手續時,就將旅客的護照等個人資料提交至日本入管廳,讓入管廳官員放入資料庫進行比對。

一旦當局發現旅客有被列為恐怖分子、在日本遭判刑、在日本非法滯留等不符合入境條件的情況,就會立即通知航空公司相關旅客可能被拒絕入境,讓公司決定是否允許旅客登機。

入管廳指出,日本過去曾在1年內,拒絕1萬名外國旅客入境,導致日方必須動用公帑,將相關人員強行遣返,因此當局才決定提前篩查外國旅客的個人資料,以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此外,日本去年也迎來了逾2580萬名外國旅客,導致機場入境處擁擠不堪,因此當局也希望新流程能緩解日本機場入境處的擠塞情形,而類似入境流程也早已在美國、南韓等國引入多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