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2022年收入「增加1000萬」 出售政府債券大賺600萬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公布他與家人2022年的財產收支紀錄。(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9日公布他與家人2022年的財產收支紀錄,從前一年的370萬荷林夫納(hryvnia,烏克蘭幣)增加至1242萬荷林夫納(約台幣1011萬元),而財產暴增原因則是租金收入和出售持有的政府債券。

根據《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2022個人年收入總額為1242萬荷林夫納,比2021年的370萬荷林夫納(約台幣301萬元)增加超過870萬。烏克蘭總統網站公布的聲明中指出,澤倫斯基及其家人的大部分收入來自薪資、銀行利息和房地產的租金。

報告指出,澤倫斯基和他的家人透過出售政府債券獲利745萬荷林夫納(約台幣606萬元),其餘大部分都來自上述的薪資、利息和租金收入,其房地產數量還持有的車輛數字都沒有重大變化。

澤倫斯基為了打擊烏克蘭貪腐問題,呼籲公開政府官員的收入,其中一個目的也是為了滿足加入歐盟的需求。

在烏俄戰爭開打前的2020年,澤倫斯基與家人的財產總額為1080萬荷林夫納(約台幣879萬元),而戰爭爆發後的2021年則縮減至370萬荷林夫納,主要原因是房價急遽下降,導致租金收入減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