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橋被撞斷!政府急撥19億助重建 殘骸清理進行中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Baltimore)凱伊橋26日凌晨遭達利號(Dali)貨輪撞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向馬里蘭州撥款19億,以重建日前遭達利號撞斷的凱伊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巴爾的摩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日前遭貨輪撞塌,美國政府28日火速向馬里蘭州提供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元)的聯邦緊急撥款,協助當局清理殘骸與重建大橋。

綜合外媒報導,凱伊橋在當地26日上午1時30分左右,遭失去動力的新加坡籍貨輪達利號(Dali),撞上混凝土橋墩轟然倒塌,導致8人落水。截至目前為止,警方已救出落水中的其中2人,而剩餘的6名失蹤人士則被推定死亡。

路透社指出,馬里蘭州州長摩爾(Wes Moore)28日向聯邦政府提出了高達6000萬美元的重建資金申請,而聯邦公路管理局也在隨後數小時內就批准了相關請求。

▲▼美國巴爾的摩市(Baltimore)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被撞前後對比。(圖/路透)

▲凱伊橋被撞前後對比。(圖/路透)

報導稱,這是美國政府為類似災難發放緊急資金最快的一次。此前,審批類似撥款通常會需要數天時間。

不過,美國區域社會核算矩陣數據提供商IMPLAN初步估計,凱伊橋的重建成本可達6億美元(約新台幣192億元),而《國會山報》的知情人士則透露,聯邦官員告訴馬里蘭州立法者,重建大橋的成本可能高達20億美元(約新台幣640億元)。

與此同時,摩爾表示,美國陸軍工程兵團目前已出動起重機,來幫助清除橋樑殘骸,以清理航道並重新開放主要航線。這台機器可起重1000噸,預計將於28日晚間抵達,而第二台起重能力為400噸的起重機則將於30日加入清運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