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製藥社長哭了!股東大會落淚道歉 股價一周重挫20%

▲▼日本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28日在股東會上落淚道歉。(圖/資料照/翻攝小林製藥官網)

▲日本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28日在股東會上落淚道歉。(圖/資料照/翻攝小林製藥官網)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的保健品疑似造成腎臟疾病,日本至今累計4死、106人住院。儘管發病的因果關係仍在確認中,社長小林章浩28日在股東大會上二度道歉,結束時還當場落淚,但仍有股東相當憤怒認為是公司管理出了問題。近一周來,小林股價已重挫20%。首相岸田文雄也針對此次風波表示,必須查明原因。

根據NHK報導,小林製藥於當地時間28日上午10時在大阪市北區賓館,舉行非公開的定期股東大會。會議伊始社長小林章浩就先行道歉,「針對攝取了本公司銷售的機能性標示食品『紅麴膽固醇HELP』(紅麹コレステヘルプ)等產品後發生了腎臟疾病一事,給大家帶來了極大困擾,在此鄭重致歉」。

隨後小林章浩向股東說明問題原委,並表示「衷心為逝世的顧客祈求冥福,對遺屬致上由衷哀悼。同時也希望受到健康損害的人能夠早日康復」。他提到大阪市政府下達回收100萬份產品的行政處分後,向股東強調將認真對待健康受損的客戶,並且盡全力查明原因,防止損害進一步擴大,「再次向大家表達深切的歉意,這次非常抱歉。」

另據關西電視台報導,與會的股東透露,小林章浩在股東大會結束時流下了眼淚。不過股東們仍憤怒不已,一名60多歲女性股東表示,「我從來沒有想過會牽扯到人命,這讓我受到了很大的打擊」。另一名60多歲男性股東則說,「都是社長的錯。我想是不是經營體制一直都有問題」。

還有70多歲股東說,「到回收產品前反應都慢半拍,感覺是經營方的問題。我想問社長從何時才得知,是怎麼想的。」報導指出,自事態發生後22日至28日,小林製藥股價大約下跌了20%,目前在4900日圓上下徘徊。

日相岸田文雄同一天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針對與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品有關的健康損害問題表示,「必須查明原因,必要時應該討論考慮採取一切措施。」

►►►累計4死!小林製藥紅麴工廠爆「去年底搬遷」 原料消失難調查

►►►大阪勒令小林製藥回收100萬份產品! 170廠商買到「紅麴原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