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橋貨輪」可能存放危險物質! 美官員急查毀損貨櫃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Baltimore)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晨遭達利號(Dali)貨輪撞斷。(圖/路透)

▲達利號26日撞斷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貨輪達利號(Dali)26日撞斷美國巴爾的摩市(Baltimore)凱伊橋,迄今仍有6人落水失蹤,但已被當局推測死亡,結束搜救行動。與此同時,當局仍在檢查船上13個受損貨櫃,因為裡頭裝有潛在危險物質(HAZMAT)。

根據「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一份非機密備忘錄,海岸警衛隊正在檢查達利號上13個受損貨櫃箱,其中一些裝著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相關危險物質。與此同時,聯邦官員也在監測約180萬加侖船用柴油的洩漏風險。

CNN報導,這份備忘錄26日晚間被發送給非政府組織(NGO)及關鍵基礎建設營運商。

一名熟悉事件的政府官員透露,一支專門受訓處理危險物質的海岸警衛隊菁英小組,正在調查達利號的貨物清單,確認船上裝載什麼,以及可能存在的任何健康風險。

這名官員談到柴油外洩風險時說,此類評估是「最糟糕的情況」,「如果現在所有燃料都外洩,將會出現很多差錯。」儘管如此,第一線救援人員正在採取預防措施,把燃料外洩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美大橋遭撞斷「重建恐耗時逾1年」 專家曝1關鍵:工程難度更高

「撞橋貨輪」不是第一次出事!8年前撞壞碼頭 專家曝1狀況不尋常

貨輪撞垮大橋! 海事法專家:可靠「鐵達尼號條款」躲巨額索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