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恐攻現場!觀眾被鎖音樂廳屠殺 槍手「從背後掃射」屍體堆成山

▲▼俄羅斯音樂廳爆發恐怖襲擊。(圖/翻攝自X)

▲倖存者們還原俄羅斯音樂廳22日爆發的恐怖襲擊全過程。(圖/翻攝自X)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22日晚間發生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43人死亡、120多人受傷。襲擊發生後,不少倖存者還原了這場殘酷大屠殺的恐怖過程。

據今日俄羅斯報導,當地22日晚間8時左右,數名身穿迷彩服的槍手趁搖滾樂團「野餐」(Picnic)的演出開始前,突然闖入音樂廳,近距離朝群眾開槍掃射,還在廳內放火燒毀建築。

一名倖存者告訴BBC,由於襲擊發生得很突然,所以她一開始沒有意識到發生了什麼,甚至以為傳來的槍聲只是煙火音效,直到她看到大廳前面幾排的人開始倉皇而逃,才發現這是一場恐攻。

攝影師大衛(Dave Privov)形容,槍手們闖入音樂廳時,他與友人正在陽台上聊天,回過頭時,只見廳內有不少人已被槍手們擊倒,屍體隨處倒臥在地板上,彼此疊在一起,堆成一座小山,嚇得他們立刻趴下,緩慢而悄無聲息地偷偷爬出去。

不過,不少倖存者都表示,要離開案發現場其實並不容易,因為音樂廳當時有不少門都已被鎖上,而槍手發現人們試圖逃跑時會立刻開槍。其中一名倖存者表示,「他們在我們的身後開槍,並大喊『趴下,別動!』我幾乎已經忘記自己是怎麼逃出來的。」

俄羅斯太空人劉明(Valery Ryumin)和康達科娃(Elena Kondakova)的女兒柳米娜(Evgenia Ryumina)也是這場恐攻的受害者之一。她形容,自己不得不以屍體掩蓋身體,悄悄爬出音樂廳,才得以保命,不過由於柳米娜在逃生過程意外丟失了身分證,而被當局誤判為死者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