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音樂廳143死「3涉案者」影像曝光 俄語說得極差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的克洛庫斯音樂廳(番紅花城市大廳,Crocus City Hall)於當地時間22日發生恐怖攻擊,目前為止已知143人慘死。當局逮捕11名涉案人士,包括4名直接參與攻擊的恐怖分子。其中,俄媒還發布3名涉嫌襲擊者被逮後的相片,不過評論指出,被逮者的俄語都說得極差,甚至還得透過翻譯。

▲▼民眾聚集在克洛庫斯音樂廳前獻花,哀悼在恐怖槍擊中身亡的死者。(圖/路透)

▲民眾聚集在克洛庫斯音樂廳前獻花,哀悼在恐怖槍擊中身亡的死者。(圖/路透)

根據美媒CNN,俄羅斯國家通訊社《俄新社》透過社群平台Telegram上傳一段簡短的影片,影片中的男子因涉嫌參與音樂廳恐怖襲擊而遭到逮捕,只見他頭部纏著繃帶、血跡斑斑,在鏡頭前以結巴的俄語進行自我介紹,說出自己的名字、表示自己30歲。

當審訊者詢問他攻擊中所使用的武器是在哪裡掉落,究竟是在莫斯科附近、還是靠近攻擊地點?該名男子則回答,「我不知道這座城市,你去問問我的朋友,他們知道。」

▲▼俄媒公布其中3名涉案人士被逮後的影像,血跡部份已經灰階處理。(圖/翻攝自Telegram)

▲俄媒公布其中3名涉案人士被逮後的影像,血跡部份已經灰階處理。(圖/翻攝自Telegram)

《俄新社》還公佈3名涉嫌襲擊者被逮捕後的相片,而這些相片與23日稍早上傳到非官方頻道的影片相符,影片裡顯示這些人是在俄羅斯與烏克蘭接壤的布良斯克州(Bryansk)逮捕;不過,媒體並未公開第4名襲擊者的相片或影片。

《俄新社》在報導中評論,被逮者的俄語都說得「非常糟糕」,一名男子甚至還得透過翻譯說著塔吉克語;其中一名男子透露,一名自稱「傳教士助手」的匿名人士承諾給他50萬盧布(約5000美元、新台幣16.6萬元)作為犯下此次襲擊的條件。

還有一名涉案者今年3月初曾從土耳其返回俄羅斯,2名男子一同住在莫斯科北部一間招待所,而他們是「10至12天前」才認識的,至於他們開到音樂廳、用來逃跑的車輛則是透過家庭關係購買。

《俄新社》指出,目前還是無法透過審訊片段,拼湊出案情中連貫的畫面,且目前完全不清楚這些人究竟有什麼聯繫、是受到什麼動機引導,才會犯下俄羅斯史上最為血腥的恐怖襲擊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