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恐攻143死!普丁震怒「血腥野蠻」 宣布:24日全國哀悼

文/中央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今天透過電視對全國民眾發表演說,宣稱4名槍手於首都莫斯科近郊一間音樂廳殺害超過100人後,原本試圖逃往烏克蘭,但在越境之前已全數遭到逮捕。

▲▼             。(圖/路透)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死亡人數上升至143人。(圖/路透)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調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今天發布聲明指出:「番紅花城市大廳(Crocus City Hall)音樂廳的殘磚破瓦被清理時,恐攻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

普丁(Vladimir Putin)於電視演說表示,在恐攻事件中射殺民眾的所有4名凶手已被逮捕,根據初步情報,當時他們正想前往烏克蘭,有人要接應他們越過邊境。

莫斯科西北部郊區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Krasnogorsk)的「番紅花城市大廳」昨夜遭到武裝分子持槍攻擊,這座音樂廳同時也被縱火。

▲▼             。(圖/路透)

▲俄羅斯莫斯科克洛克斯市政廳音樂會場,一棟大樓的電子看板上寫著「我們哀悼」,以記念槍擊事件中的受害者。(圖/路透)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今天稍早表示,襲擊者試圖逃離俄國時,有人要在烏克蘭接應他們。

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已經聲稱犯案,但未提供證據。俄羅斯當局目前並未提及這個組織。

普丁還痛批這場襲擊是「野蠻的恐怖行徑」,並矢言會嚴懲所有涉案者。

另外,普丁也宣布俄羅斯全國明天哀悼一天。

▲▼             。(圖/路透)

▲普丁今天透過電視對全國民眾發表演說,宣稱4名槍手已全遭到逮捕。(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