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痛爆掛急診!他腹內竟藏「30cm活鰻魚」 鑽進肛門咬破腸道

▲▼越南一名男子因腹部劇痛入院,豈料醫師卻在他的腹內發現長達30公分的活鰻魚。(組圖/翻攝自Oddity Central)

▲越南一名男子因腹部劇痛入院,豈料醫師卻在他的腹內發現長達30公分的活鰻魚。(組圖/翻攝自Oddity Central)

記者葉睿涵/編譯

越南一名男子因腹部有異物,引發劇烈疼痛,還出現腸穿孔、腹膜炎等症狀,不得不接受手術。豈料,醫師打開他的腹部後,赫然發現他的腹內竟藏有一條30公分長的活鰻魚,而男子完全不清楚鰻魚究竟怎麼進入他的腹部。

外媒Oddity Central報導,一名34歲男子20日因腹部劇烈絞痛,被送到越南廣寧省(Quang Ninh)的海下醫療中心(Hai Ha)接受治療。由於病人入院時疼痛難忍,醫師無法進行問診,因此院方直接替他照了X光,並進行超音波檢查。

結果顯示,這名男子的腹部內有異物,而且還伴隨腸穿孔與腹膜炎等症狀,於是院方決定立即動手術,為男子取出腹中異物,並設法修復男子腸道內的損傷。

不料,當他們打開男子腹部後,竟發現裡面躺著一條30公分長的活鰻魚,讓醫師震驚不已。醫師懷疑,這條鰻魚應是從肛門爬入男子的結腸後,咬破了他的腸道,進入腹部。

令醫師意外的是,這條鰻魚居然能在男子的體內存活,而男子對鰻魚如何進入他的腹部一事毫無所知。目前,醫師已將男子腹部內的鰻魚取出,並切除壞死的結腸和直腸。儘管這次手術很容易引發感染,但幸運的是,手術很成功,病人的情況也很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