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水原一平「學歷造假」! 校方:沒有出席紀錄

▲▼大谷翔平與翻譯水原一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水原一平爆出學歷造假風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棒球大聯盟「二刀流」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隨身翻譯水原一平爆出非法賭博醜聞,甚至涉嫌從大谷翔平的銀行帳戶轉出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4億)償還賭債,害大谷也被懷疑涉賭。如今更有美國媒體爆料,水原一平自稱畢業於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CR),但疑似學歷造假。

道奇隊20日宣布解雇涉及賭博與非法挪用資金的水原一平,而受害者大谷翔平也隨即透過律師發表聲明。出生於日本北海道苫小牧市的水原一平幼時移民美國,並在當地接受教育,2012年起返回日本擔任火腿隊的球團翻譯,2017年跟著大谷翔平一起赴美到天使隊,並成為大谷的隨身翻譯,去年起則一起轉籍至道奇。

▲▼大谷翔平與翻譯水原一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水原一平沉迷非法賭博,欠下大筆賭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NBC洛杉磯》報導,水原一平自稱畢業於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然而實際與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確認後,該校發言人卻表示,「沒有水原在學校的出席紀錄,也沒有在學紀錄」也就是說,水原並非該校學生,繼涉賭風波後,再爆出學歷造假。

根據ESPN報導,水原自稱2021年開始參與非法賭博,當時他的年薪為8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271萬元)。然而到2022年時他的賭債已經高達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95萬元),因此自爆為此和朋友與家人借錢,沒想到之後仍繼續虧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