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人菌」肆虐! 北韓無預警取消男足平壤客場賽

▲▼日本男足21日在東京國立競技場主場以1比0的成績擊敗北韓。(圖/路透)

▲日本男足21日在東京國立競技場主場以1比0的成績擊敗北韓。(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足球協會宣布,日本男足原訂於26日作客北韓,出戰2026年男子世足資格賽第2輪,沒想到平壤當局卻指出,由於日本正流行「暴發性A型溶血性鏈球菌」,所以中止比賽,也拒絕之後在平壤補賽,目前尚未確認第三比賽地點,後續僅能交由國際足總進行決議。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足球協會會長田嶋幸三21日表示,日本男足21日在東京國立競技場主場以1比0的成績擊敗北韓,而北韓則在賽後向亞洲足球聯盟(AFC)發送通知,取消日本作客平壤的賽事。

▲▼日本男足21日在東京國立競技場主場以1比0的成績擊敗北韓。(圖/路透)

▲2026年男子世足資格賽21日在東京國立競技場主場舉行。(圖/路透)

田嶋指出,日本男足原預計於22日出發前往北京,調整狀態後再於25日飛抵平壤,但全數行程都被取消。由於北韓並未選定第三國舉行賽事,也拒絕在北韓補賽,原本平壤當局詢問田嶋,下場比賽是否能繼續在日本舉行,但日本官方因簽證問題拒絕,後續僅能交由國際足總(FIFA)進行決議。

日本自去年秋冬開始,流感、新冠肺炎以及肺炎鏈球菌疫情嚴重,東京都更是首度發布「鏈球菌感染」的流行警報。

A型鏈球菌是常見細菌感染症,好發於3到15歲的兒童及青少年,一般藉飛沫或接觸傳染,嚴重可能導致全身性感染,發生化膿性扁桃腺炎、草莓舌、皮疹等症狀。

不過,川崎醫科大學教授中野貴司指出,30歲以上成人若感染,就容易引發重症,症狀在發病幾小時內就會急速惡化,有3成患者罹病後在48小時內死亡,有些人甚至發病半天就命危,在日本被稱為「吃人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