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台灣有事! 日本陸上自衛隊「首度」在沖繩部署飛彈部隊

▲▼日本自衛隊。(圖/路透)

▲日本陸上自衛隊首度在沖繩佈署陸基反艦飛彈部隊。(示意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考量到台灣可能發生緊急事態,日本陸上自衛隊首度在沖繩佈署陸基反艦飛彈部隊,同時也在距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町部署「電子戰部隊」,能夠利用電磁波干擾對方通信和雷達。

根據《共同社》報導,考量台灣可能發生緊急事態,為了加強日本西南地區的防衛力,沖繩縣宇流麻市的陸上自衛隊的勝連分屯地21日新編「第7地對艦導彈連隊」。陸自最高長官、陸上幕僚長森下泰臣表示,此舉措「有助於提高在海上有效阻止對島嶼進攻的應對力和威懾力」。

據了解,第7地對艦導彈連隊規模達200人,負責指揮縣內的宮古島駐地(宮古島市)、石垣駐地(石垣市)以及鹿兒島縣奄美大島的地對艦部隊。

此外,防衛省21日也在與那國駐地(沖繩縣與那國町)部署了「電子戰部隊」,該部隊能透過電磁波干擾對方通信和雷達。

不過,針對最新部署的連隊,沖繩當地也出現反對聲浪,約有70位居民聚集在勝連分屯地門前抗議,疾呼「不需要會引發戰爭的導彈」、「沖繩不是戰爭的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