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動亂「燒進富人區」路邊見死屍! 美國政府派出直升機撤僑

▲▼海地動亂。(圖/路透)

▲海地自2月底爆發動亂至今。(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我國友邦海地因幫派暴力陷入動亂長達數周,近來武裝衝突更燒進當地富人區,外媒更目擊至少5具屍體躺在街邊。美國國務院證實,已派出直升機前往當地,將公民撤往鄰近的多明尼加。

綜合外媒報導,海地自2月29日爆發動亂,黑幫襲擊首都太子港機場、警察局及監獄,多處發生激烈槍戰,而近來衝突更燒進當地富人區。《美聯社》記者表示,在當地郊外富人區發現至少5具屍體躺在路邊,「猛烈的槍聲迴盪在海地首都附近曾經平靜的社區。」

在首都太子港的英國救援人員奈特(Matt Knight)也說,槍聲幾乎持續了一整天,「有時聽起來在兩條街之外,有時聽起來像是半英哩之外,這是至今最糟糕的一天。」

▲▼海地動亂。(圖/路透)

.▲近來海地武裝衝突更燒進當地富人區。(圖/路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證實,美國政府20日租用直升機將超過15位美國公民撤離太子港,且每天將有30多名美國人可以乘坐政府包機離開前往鄰國多明尼加。此外,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也證實,由該州派出的包機在20日下午載著14名美國人離開海地;目前約有360名佛州人仍滯留海地。

巴特爾說,目前在海地的近1600名美國公民都已和政府取得聯繫,部分尋求撤離,而部分則尋求前往安全地方避難,「撤離班機抵達多明尼加後,美國公民將自行負責接下來的去處,我們確實希望能夠派出更多直升機,盡可能救出更多美國公民。」

海地發生動亂後,首都太子港的國際機場仍處於關閉狀態,巴特爾指出,乘坐美國政府包機的美國公民,必須同意償還相關費用,但國務院保證不會超出危機發生前的合理航班價格。迪尚特則說,搭乘佛州撤離包機的人無須負擔費用,「這些人最不想要的,就是在想要逃命時被法案困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