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中國、俄羅斯! 駐韓美軍司令呼籲:必須維持2.85萬兵力

▲▼美國駐韓美軍司令拉卡梅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韓美軍司令拉卡梅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前總統川普確定代表共和黨角逐今年總統大選,然而考量其先前曾支持裁撤駐韓美軍部分人員,外界擔憂一旦川普當選,恐導致東北亞情勢更加動盪。對此,駐韓美軍司令拉卡梅拉(Paul LaCamera)在眾議院呼籲,美國應繼續維持投資在南韓的2萬8500名駐韓美軍兵力,以此制衡俄羅斯和中國。

根據《韓聯社》,拉卡梅拉於當地時間20日在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上呼籲,美國若是想維持休戰協定、共同防禦承諾,並維持一定的戰鬥態勢,則需要美國國會在預算上的持續協助,並體認到北韓(朝鮮)恐對美國本土構成威脅,也因此美國必須維持對2萬8500名駐韓美軍的投資,才能堅守韓半島(朝鮮半島)。

拉卡梅拉進一步強調,美國在韓半島的軍事協防投資上,必須包括雙邊、三邊、多邊等結合演習的各種聯合軍演。

在遞交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書面資料中,拉卡梅拉強調維持駐韓美軍的必要性,「一旦中國和俄羅斯爆發危機,則韓半島(朝鮮半島)因為其地緣關係,使得可能有其他第三方國家介入或發揮影響力。中國和俄國皆意識到,美軍將2萬8500名兵力的最強聯合戰力部署在前線。」

拉卡梅拉認為,必須在南韓繼續維持美軍駐屯,才能在東北亞牽制中國和俄羅斯,「考量到上述地緣政治現實和相當龐大的經濟利害關係,南韓既是東北亞國防安全的核心軸、也是我國(美國)必須協助防禦的同盟。」

至於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真正意圖,拉卡梅拉則分析,「維繫北韓政權持續生存,才是他最優先的考量順位。因此,他一方面研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一方面又想尋求國際解除對北韓的制裁措施。」

拉卡梅拉認為,如今北韓和其他國家一樣,正在從新冠疫情中逐漸恢復,目前正進入冬季軍事訓練的周期,「因此(金正恩)測試軍事裝備,同時透過向俄羅斯提供俄烏戰場上的軍事裝備,來讓俄軍先一步測試武器性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