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承認服用K他命抗憂鬱症 稱投資人也希望他「繼續用」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富豪馬斯克近日訪談中表示,自己使用俗稱K他命的處方藥物對抗憂鬱情緒。(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年初曾澄清有關他吸食迷幻藥LSD、古柯鹼等毒品的報導,消息引發投資人擔憂。馬斯克近日接受CNN前主播萊蒙(Don Lemon)採訪時,談到服用處方藥氯胺酮(ketamine,俗稱K他命)對抗憂鬱症一事,他強調自己沒有濫用藥物,且投資人基於價值利益也會希望他「繼續這樣做」。

根據CNN報導,馬斯克18日登上萊蒙與X合作的新脫口秀節目The Don Lemon Show,訪談內容長達1個多小時。過程中,萊蒙問起馬斯克2018年在美國喜劇演員羅根(Joe Rogan)的網路直播訪問中抽大麻菸,以及他先前在X上公布自己使用氯胺酮處方藥物一事。

馬斯克表示,「詢問別人醫療處方是非常隱私性的。」他說,「有時候我的大腦會有一種消極的化學反應,像是憂鬱症(depression),或和任何負面消息無關的憂鬱,氯胺酮有助於讓人擺脫消極的心態。」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馬斯克強調自己大約每隔一周才會服用少量氯胺酮。(圖/路透)

馬斯克表示,這是由「一位真正、真實的醫生」開給他的處方,並且「每隔一周或大概的時間少量服用」,強調自己沒有濫用藥物,平時不喝酒,也不懂得「怎麼抽」,但他沒有具體說明是指什麼毒品。他說,自己深夜發文時,幾乎總是處於清醒狀態。

馬斯克說,「如果你用了太多氯胺酮,你就無法真正地完成工作,而我有很多事情要做。」他解釋,自己每天工作16小時是「常態」,周末也很少休息,所以他長時間處於精神緊張的狀況。

馬斯克還說,他認為自己的憂鬱是遺傳,且服用氯胺酮不會影響特斯拉和SpaceX的經營或與政府的合約,「從華爾街的角度來看,重要的是執行力,你是否為投資人創造價值?特斯拉市值是其他汽車業公司的總和……因此,就投資人立場而言,如果我有什麼正在執行的,那我應該繼續做下去。」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馬斯克認為,他使用藥物維持工作執行力,對投資人而言也是有益的。(圖/路透)

另外,馬斯克也提到,自己不是專業醫生,如果有人遇到憂鬱問題,他建議這些人應該和醫生諮詢是否可以服用氯胺酮藥物,或者是常用的抗憂鬱藥SSRIs。

►►►華爾街日報爆馬斯克「長期吸毒」 公司高層全知情!發言人急否認

►►►《華爾街》爆馬斯克吸毒 本人「丟糞」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