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證實:哈瑪斯第三把手「影子人」死亡 遭以色列襲擊喪命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哈瑪斯第三把手馬爾萬•伊薩已於上周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軍方11日曾表示,哈瑪斯(Hamas)第三把手、綽號「影子人」的馬爾萬•伊薩(Marwan Issa)可能在一場空襲中被殲滅。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8日在白宮記者會上透露,馬爾萬•伊薩確實上周在以色列的一次行動中喪命。不過,以國政府尚未證實美方說法,以軍則表示仍在確認中。

哈瑪斯排名第三的人物馬爾萬•伊薩長年隱身在聚光燈後,鮮少被拍到照片,因此被稱為「影子人」,並以化名阿布•阿爾•巴拉(Abu Al-Baraa)為人所知。英國天空新聞稱,他最後一張照片是2015年出席哈瑪斯盟友組織舉辦的安全會議。

▲▼哈瑪斯(Hamas)第三把手、綽號「影子人」的馬爾萬•伊薩(Marwan Issa)傳出已在空襲中死亡。(圖/翻攝自社群平台X)

▲馬爾萬•伊薩2015年被拍到的最後一張照片。(圖/翻攝自社群平台X)

馬爾萬•伊薩曾多次受到以色列國防軍的襲擊,因為他不僅是哈瑪斯政治和軍事部門的高級成員,也是哈瑪斯下屬武裝派系卡桑旅(Qassam)的副總指揮官,地位僅次於哈瑪斯領導人兼政治局局長辛瓦(Yahya Sinwar)以及卡桑旅總指揮官德伊夫(Mohammed Deif)。

巴勒斯坦媒體先前報導,他的兒子穆罕默德(Muhammad)在去年12月一場以軍突襲之中,於加薩中部住處死亡,但伊薩本人仍躲藏在加薩。

▲▼以色列士兵在加薩行動。(圖/路透)

▲以色列與哈瑪斯都未正式確認死訊。(圖/路透)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儘管蘇利文18日宣布馬爾萬•伊薩被殺,不過,一名以色列高級官員匿名透露,以色列尚未證實此死訊,但有許多跡象指向他已經喪命。官員補充,他是以色列9日至10日所發動的夜間空襲的目標。

天空新聞向以色列國防軍核實死訊,但以軍僅回應「對此事不予置評」。以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先前曾表示,馬爾萬•伊薩參與了去年10月7日哈瑪斯對以色列的越境突襲行動,但他是否在空襲中死亡仍在確認中。哈瑪斯也尚未作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