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女開車追撞電線桿!iPhone「車禍偵測」啟動報案

▲▼南韓濟州島一輛租用客車15日深夜追撞電線桿,iPhone偵測車禍後通報消防當局。(圖/濟州島安全消防本部)

▲南韓濟州島一輛租用客車15日深夜追撞電線桿,iPhone偵測車禍後通報消防當局。(圖/濟州島安全消防本部)

記者羅翊宬/編譯

如今科技日新月異,蘋果公司的iPhone手機或Apple Watch就提供「車禍偵測」功能,當事故發生時,能夠代替用路人向警消報案。南韓濟州島日前發生一起車禍,女性駕駛在喝酒後開車上路,接著自撞電線桿,iPhone手機的車禍偵測功能立刻撥打電話報案,成功救出車內的兩人。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濟州消防安全本部、濟州西部警察署昨(16)日表示,濟州市翰林邑挾才里某十字路口15日晚間11時47分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藍色的租用轎車在嚴重衝撞電線桿後車頭嚴重毀損,此時iPhone手機偵測到發生嚴重車禍,因此撥打電話向消防當局發出求救訊訊號。

消防當局接獲求訊號後,連忙出動救援人力抵達現場,在一輛撞毀的藍色租用客車中,發現30多歲的女性駕駛A某和另一名30多歲的乘客B某,其中B某頭部重創,緊急送往濟州市區內的醫院搶救後,仍舊宣告回天乏術。

警方調查結果顯示,A某在事發當天喝得酩酊大醉,因此才會開車時不慎撞向電線桿,其血液酒精濃度已經超過吊銷駕照(0.08%以上)的標準。

警方依照違反道路交通法(酒後駕駛)、交通事故處理特例法(致死)等嫌疑逮捕A某,目前仍在調查詳細的事發經過。

據悉,iPhone可以偵測到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追撞和翻車,適用於房車、箱型車、休旅車、小貨車和其他客車,一旦偵測到嚴重車禍,會顯示提示並自動在20秒後撥打緊急服務電話,包括向緊急服務中心播放一段語音訊息,通知該裝置持有人已經發生嚴重車禍,並提供詳細的經緯度座標和大約搜索半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