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定未來領導人?北韓官媒描述金主愛為「嚮導」 神秘動向引關注

▲▼金正恩的女兒金主愛用望遠鏡觀察空降部隊軍演,同一天內出席國安、民生經濟兩大領域的公開活動。(圖/路透)

▲金正恩的女兒金主愛用望遠鏡觀察空降部隊軍演,同一天內出席國安、民生經濟兩大領域的公開活動。(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和美國從4日至14日展開「自由之盾」聯合軍演,對此北韓(朝鮮)在進行3場大型軍演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首度帶著女兒視察空降部隊演習,同一天還參觀溫室農場的竣工典禮,官媒將兩人描述為「偉大的嚮導們」,再度引起外界對於金正恩女兒的關注,認為女兒可能正接受接班前的訓練。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金正恩15日帶著年僅十幾歲的寶貝女兒金主愛,前往朝鮮人民軍航空陸戰兵部隊,親自視察指導空降訓練,只見士兵們搭乘運輸機抵達被設定為敵方陣地的上空,如同冰雹般從運輸機打開降落降下,金正恩更強調人民軍隊的基本任務,第一、第二、第三皆為「做好戰爭準備」。

從官媒公開的相片可以看到,金正恩拍著士兵們的肩膀和手臂,像是在鼓勵部隊士兵,至於金主愛則學起父親在哨所用望遠鏡觀察軍事訓練,舉手投足有乃父之風,一旁則有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朴正天、國防相姜順南(強純男)、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空軍司令官、第11軍團長等。

金正恩帶著女兒金主愛參觀平壤新竣工的溫室綜合農場。(圖/路透)

▲▼ 金正恩帶著女兒金主愛參觀平壤新竣工的溫室綜合農場。(圖/路透)

金正恩帶著女兒金主愛參觀平壤新竣工的溫室綜合農場。(圖/路透)

同一天,金正恩又帶著女兒前往平壤人民軍江東飛行場,出席江東綜合溫室農場的竣工典禮,該處為繼咸鏡北道仲坪溫室農場(2019年完工)、咸鏡南道蓮浦溫室農場後的第三座溫室農場,金主愛同一天內就出席「軍事」、「民生經濟」兩大領域的相關活動。

南韓《韓聯社》指出,北韓官媒在韓文、英文報導裡,採用複數形式的單字來描述金正恩父女,稱兩人為「嚮導上的偉大的人們」(The great persons of guidance),而韓文單詞「嚮導」(향도)在韓語辭典裡則帶有「提出未來方向」之意,外界大膽猜測,金主愛有可能已經開始接受成為接班人前的教育訓練。

對此,南韓北韓大學院校長梁茂進分析,「假設內文『嚮導』是描述金正恩與金主愛父女,則是首度在言語使用中將金主愛登上『嚮導者』序列。然而,目前北韓國內尚未針對金主愛進行偶像化工作,且官媒仍未直接提及姓名,因此若要判定北韓已將金主愛內定為未來接班人,恐怕喪失說服力。」

據悉,南韓國家情報院前情報員崔秀容曾引述來自北韓消息爆料,其實除了金主愛以外,金正恩確實還有「大兒子」,只不過大兒子的身材瘦弱苗條,外型上不像金日成、金正日,因此金正恩不願向外界公開大兒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