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付6萬住養老院!88歲傲嬌翁「感情糾紛」不住了 走10公里回家

▲退休老翁正志,因為吃醋從養老院逃回家,成為家人重擔。(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退休老翁正志,因為吃醋從養老院逃回家,成為家人重擔。(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一名從企業高層退休的88歲老先生,想繼續維持優渥的生活模式,養老院也非高級不住,結果付出大筆金錢入住,竟然在2個月後就逃跑回家。家人向養老院打聽才發現,原來老先生是因為感情糾紛才負氣離開,現在卻讓家人相當困擾。

日媒《黃金在線》(THE GOLD ONLINE)報導,從企業高層退休的88歲老翁正志(化名,下同),原本和妻子咲(化名)住在家中,由下一代照顧,但正志身體日漸衰弱,下一代決定將他先住進養老院。

當時正志的金融資產至少1500萬日圓(約新台幣318萬元),這筆錢能讓他在退休後享受較安逸的生活,而他本身也很高傲,堅決不肯搬進集體之家,只選擇當地有名的高級養老院,同時認為自己的資產足以支付他的高級享受。

該間養老院光是入住費就要價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12萬元),每月還得付30萬日圓(約新台幣6萬元)的照護費,正志每月則能領到年金24萬日圓(約新台幣5萬元),加上他本人年事已高,認為自己不會待那麼久,若真的惡化,再搬到其他地方療養就行。

結果住不到2個月,家屬有天接到養老院打來的電話,通知他們「正志失蹤了」,家人著急之際,卻見到正志出現在家門口。原來是他「逃院」,步行10公里自己走回家,但關於逃跑回家的理由,他始終不肯鬆口。

家屬詢問養老院,由養老院和其他住戶交談後得知,原來是因為正志與養老院中一名女性住戶關係友好,卻發現對方也和另外一名男性住戶保持友好關係,一時醋勁大發與該名男住戶起了爭執,也不管當初為了入住花了超過資產一半的錢,負氣之下決定離開。

如今沒錢的正志無法再負擔入住其他高級養老院的花費,性格高傲如他也不願入住普通養老院,因此女兒女婿又再度負起照養責任,但兩人也都60好幾,還有工作要做,每日面對傲嬌的正志,生活、精神都嚴重受到影響,每天都在緊張與焦慮中度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