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驚現「花粉光環」!氣溫回升破20度 花粉大量擴散

▲▼東京驚現「花粉光環」!氣溫回升破20度 花粉大量擴散。(圖/X/@hazureva_ken@adstoshi6510)

▲關東各地都目擊到「花粉光環」。(圖/X/@hazureva_ken@adstoshi6510)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全國各地16日整體放晴,氣溫回升,不過也導致花粉大量飄散,甚至出現「花粉光環」。花粉飛散問題將一路持續,並在3月下旬迎來檜木花粉的高峰,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務必注意清潔,防止過敏。

根據《日本氣象協會》報導,由於本州地區附近被高氣壓覆蓋,因此16日多處有日照,白天以比15日更快的速度升溫,部分地區已經出現4月的高溫。東京都心16日上午11時6分就已經達到20度,而這也是自2月20日以來,時隔25日再度突破20度。

除此之外,千葉縣鴨川市、愛知縣新城市以及三重縣尾鷲市16日上午11時以前就已經突破20度。

儘管各地回溫,但是花粉問題也不容忽視,東京都內已出現「花粉光環」。花粉光環為陽光照射在花粉顆粒上,經過折射後形成的不同顏色光圈,如同彩虹一般。因此每當網友們在網路上分享花粉光環的照片,就代表日本的春天正式來臨。

專家也提醒,一旦出現花粉光環就代表已經有大量花粉飄散,因此外出返家後務必要將衣物上的花粉抖落並更衣,同時洗臉漱口,以免造成過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