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12歲童放煙火遭擊斃 以國安部長:向開槍士兵致敬

▲▼ 2022年,以色列警方在東耶路撒冷的舒阿法特(Shuafat)難民營展開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年,以色列警方在東耶路撒冷的舒阿法特難民營展開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巴勒斯坦一名男童在東耶路撒冷難民營放煙火,遭以色列邊境警察開槍射擊,送醫後宣告不治。對此,以色列極右翼國安部長表示讚賞,並稱這才是打擊恐怖分子的正確方式。

根據CNN報導,12歲男童哈爾烏利(Rami Al Halhouli)是舒阿法特(Shuafat)難民營的居民,事發於12日晚間,他手握點燃的煙火高舉頭頂向前跑,隨後一聲槍響,哈爾烏利躺倒在地,煙火在他倒下的瞬間綻放空中。哈爾烏利抵達醫院時傷勢危殆,不久後宣告不治。

以色列警方稱,當晚有人直接向安全部隊投擲燃燒彈和煙火,這是警察部隊針對難民營「暴力騷亂」做出的回應,該嫌疑人朝部隊方向發射煙火,危及警方安全,因此邊境警察向他開槍。

對此,以色列極右翼國家安全部長班吉維爾(Itamar Ben-Gvir)在社群平台Telegram中發文表示,「我向那位開槍的士兵致敬,他擊斃了試圖向他和部隊發射煙火的恐怖份子。這正是打擊恐怖分子的正確方式——堅決且精準。」

槍擊事件發生在穆斯林神聖齋戒月的第三個晚上,齋月近年一直是以巴衝突的導火線。此前,美國與中東國家致力於促成雙方停火協議,可惜開羅談判沒有任何進展,至今未達成。

以色列官方數據指出,哈瑪斯去年10月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導致116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另據加薩衛生部,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的報復性攻勢已造成至少3萬1184人死亡,大多是婦女和兒童,並將大部分領土夷為廢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