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戰爭4個月奪1.2萬童命 兒童死亡人數超越全球4年戰亂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負責人拉札瑞尼(Philippe Lazzarini)。(圖/路透)

▲巴勒斯坦難民署負責人拉札瑞尼指出,近4個月兒童死亡人數比過去4年還多。(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聯合國難民總署負責人表示,以哈衝突發生的4個月期間,加薩因戰爭喪命的兒童人數,比過去4年全球衝突罹難孩童總數還多。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負責人拉札瑞尼(Philippe Lazzarini)13日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表示,「令人震驚。僅僅4個多月內在#加薩地區通報的兒童死亡人數,超過了全球4年戰爭期間兒童死亡人數的總和。」

文中引用聯合國資料,從2019年至2022年,全球共有1萬2193名兒童在戰爭中喪命;根據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衛生部數據,僅計算去年10月至今年2月,加薩就有1萬2300名兒童死亡。拉札瑞尼嚴厲譴責,「這場戰爭是針對兒童的戰爭,是針對他們的童年和未來的戰爭。」

根據以色列官方數據統計,哈瑪斯武裝分子突襲造成1160人死亡,主要是平民。另據加薩衛生部指出,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的報復性攻勢已造成至少3萬1184人死亡,大多是婦女、兒童和青少年。

據悉,哈瑪斯武裝分子在10月7日襲擊中,扣押約250名人質,其中數十人在11月休戰期間被釋放,目前仍有約130名俘虜困在加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